Career Sharing / 2019 台達電「達人養成計畫」暑期實習申請及面試過程

June, 2019


台達電在暑期實習企劃上有 「海外暑期實習計畫及「暑期實習─達人養成計畫」兩項,「海外暑期實習計畫」申請時間於大約在十二月底到年初這段時間,而暑期實習─達人養成計畫」申請時間為三月至六月,實習此次為面試暑期實習─達人養成計畫」,於五月底於104投遞履歷,於一個禮拜後接到面試邀請,此次為面試桃二廠的機構實習生
Career Sharing / 台積電實習心得分享


*_ 甄試過程

桃二廠 _ 散熱零組件 _ 機構實習生

05/29 收到面試邀請
   
06/05 面試



雖說於104網頁上的工作簡介是與振動研究相關,但在收到面試邀請mail的信件上則是寫散熱部門,雖說與自己投遞的工作內容不同,但抱著學習及吸收經驗的心態,就答應面試,於面試前,先上網完成適性測驗,並將多益成績影本準備好,當日繳交多益成績即可免考英文測驗

面試當天,一早前往位於龜山工業區的桃2廠,到了櫃檯表示前來面試並在大廳等候十多分鐘後,人資在將我帶入面談室,先考了二十分鐘的邏輯測驗後,與主管進行面談

一次有兩位主管同時進入面談是進行面談(主管A及主管B),首先兩位主管先請我先自我介紹,並閱覽自行準備的資料,問了一些之前實習的工作內容及專題製作的問題後,主管A開始介紹該單位的工作,並拿出單位所研發的實品,簡述單位的方向,而此時主管B都尚未開口

原本談論的過程中相當融洽,直到主管A問我是產學合作的方案吧?!(主管是想確定實習方案),我說我是暑期實習,此時整個風雲變色,主管A說他原本以為是兩年的產學實習,表示不會錄取我,此時心中相當傻眼,並馬上向主管表示104上寫得很清楚是暑期實習,主管只表示不好意思,是他誤會了,之後主管A及主管B就離開了面談室

之後人資就進來與我面談,而我也馬上向HR反映剛剛與主管面試所遇的情形,HR也說剛剛主管有反映過,HR表示是主管太忙了而搞混實習企劃,但我就跟HR要求能不能有與其他主管的面試機會,HR也答應我會馬上安排

HR面完後,過了二十分鐘後,另一位主管就進入面談室與我面談,而這位主管就是剛剛的主管B,他表示原本我面完主管A再跟他面,但主管B想說就與主管A一起進來面,比較節省時間,之後深談專題跟實習經驗後,就結束了此次面試

人資表示下禮拜就會收到通知,最後此次面試結果以無聲卡收場


留言

總網頁瀏覽量